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教育保护
[河北] 三河市泃阳镇高各庄村有个“儿童之家”
发表时间:2014-10-23   来源:廊坊文明网

  走进三河市泃阳镇高各庄村“儿童之家”,立即会被孩子们欢乐的笑声所吸引。孩子们有的在搭积木,有的在认真看图画书,有的在和父母做游戏,活动场面欢声笑语,其乐融融。——这就是三河市泃阳镇高各庄村“儿童之家”。

 

  高各庄村“儿童之家”是泃阳镇妇联申请三河市妇联支持共同建立的一个为村街百姓服务的公益性儿童娱乐活动场所,旨在通过在农村开展“儿童之家”服务,提高幼儿教育水平,促进家庭和社会和谐。

  活动室配置了文学类、励志类、科普类、童话类的儿童书籍、益智玩具和各种适宜幼儿活动的健身器具。村里的孩子们在这里学习玩耍;家长们带着孩子在这里开展读书、家教、娱乐、健身等亲子沟通交流活动;日常还不定期的开展阅读比赛、知识竞赛和亲子活动,促进了孩子们身心健康成长。孩子们在共同学习、游戏中,加深了感情,增强了认知;家长们互相之间相互激励鼓劲,农村的孩子们享受到了城里儿童的快乐童趣生活,更为家长们提供了方便、科学、安全的亲子娱乐活动场所。

  两级妇联组织通过“儿童之家”阵地建设,把党和政府及妇联组织的温暖送到农村儿童和家长们身边,家长们高兴地说:“‘儿童之家’是我们家长和孩子快乐的家!”(陈润秀)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