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教育保护
大厂一中“百草园”文学社美文育美心营造书香校园
发表时间:2013-01-29   来源:大厂县文明办

  本着“学生发展、学校发展”的宗旨,以营造书香校园为主旋律,以全方位展示学校亮点为出发点,为更好地促进文化品牌建设,近日,大厂一中筹备成立了“百草园”文学社。

  学校筹备小组坚持以学生为主体、学生自愿参加的原则,利用国旗下讲话、校园广播等媒体平台,大力宣传,设计了极具感召力的“社员招聘”海报,同学们踊跃参加,积极报名。通过竞选社长演讲,同学们纷纷表达了自己对于文学的向往和对文学社工作的热爱,并对自己当选社长的工作进行了规划。他们慷慨的陈词,志在必夺的豪气,赢得了评委及观众的阵阵掌声。激烈的竞选演讲结束后,经过老师、学生评委的评选,高二(7)班的杨欣悦同学当选为社长。同时,学校成立了由教师自愿报名参加的京东新城网“一中视窗”编辑部,形成了以文学社小团体辐射大集体的发散式、双轨教学网络,全面提升书香校园的文化底蕴。

  “百草园”文学社的成立为爱好文学的学生提供了一个广阔的舞台和自我展示的平台,使文学社成为学校美心出美文、美文育美心的重要阵地。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