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新时代好少年
赵新楠:我用热爱回报生活给我的考验
发表时间:2020-07-22   来源:廊坊文明网

  “我热爱校园的花草树木,热爱校园的学习氛围,热爱我的班级。我会用毕生的热爱回报生活带给我的种种考验,永不服输,挑战自己。”赵新楠是文安实验中学的一名学生,他积极乐观,孝顺善良,勤奋刻苦,自立自强,展现了新时代好少年的风采。

  赵新楠生长在单亲家庭,但他并没有因此怯懦内向,反而积极阳光勇敢乐观。他是尽职尽责的班长和学生会主席,他是父亲身边能独当一面的男子汉。班旗授旗仪式上,他是领誓人;家长会上,他是主动承担接待家长的学生代表;五四文艺汇演,他化身主持人,在舞台上一展才华;《我爱你中国》大合唱,他又变成气场强大的指挥家。他是学校里的积极分子,各种活动他都冲在前,并能出色完成任务。

  赵新楠热爱古诗词,热衷于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他的书包里总会背着书,每本书都被他圈圈点点做了详细标记。在他的带领下,同学们积极诵读经典诗句,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他们班还参加了文安县委宣传部组织的“端午节诗词大会”、县教育局组织的“国学经典大会”,市里举办的“担复兴大任,做时代新人”朗诵比赛等多个活动。

  疫情期间,他加倍努力学习,每天第一个起床签到,整理笔记与同学分享,帮助老师检查作业,主持班会,激励同学们共同进步。他说:“新时代好少年是一个光荣而崇高的荣誉,更是光荣而崇高的使命。今后,我会不忘初心,立志成才,报效祖国,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记者 马颖劼)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