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新时代好少年
刘思童:暖心少年 乐于助人
发表时间:2020-07-22   来源:廊坊文明网

  刘思童今年12岁,就读于廊坊开发区新世纪中学七年级八班。她经常看新闻,了解国家大事。疫情期间,她通过绘画、制作手抄报等形式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刘思童经常帮助爸爸、妈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爷爷半身不遂需要人照顾,她经常帮助奶奶照顾爷爷,逗爷爷开心。她还帮助姥姥、姥爷干农活。

  她兴趣爱好广泛,喜欢阅读、绘画和唱歌。她总是挤出时间看书,从童话故事到历史读本,从天文知识到自然科学,她都读得津津有味。良好的读书习惯,对于提高她的写作水平有很大帮助。她的作文多次刊登在报刊上。

  她是老师的得力助手,处处以身作则,严格遵守校纪校规,老师不在时主动维护班级纪律。对于有困难的同学,她总是伸出援手。2018年,刘思童被评为“拾金不昧好少年”。(记者 高原)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