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新时代好少年
张亦弛:编程达人 多才多艺
发表时间:2020-07-16   来源:廊坊文明网

  张亦弛就读于廊坊开发区一小三年级三班。他个子不高,眼睛炯炯有神,爱说爱笑,性格开朗。一听到乐高编程几个字,他精神百倍。“我喜欢编程,编程锻炼了我的独立思考能力和逻辑思维能力,每次编程成功特别有成就感。”

  2016年,他报名参加了乐高编程课程课外班,从此开始钻研学习编程。经过几年努力,他能通过EV3机器人套装独立完成设计搭建自己喜欢的机器人。他自主研发的机器人参加了robot challenge first(机器人挑战赛),取得了优异成绩。

  张亦弛多才多艺,热爱阅读,擅长英语,还是足球健将,也是学校知名主持人之一。绿茵场上,总能看到他飞奔驰骋、用力射门的身影;他台风端正,可以收放自如主持各类活动;他还能用流利的英语和老师交流。假期里,他会安静坐在窗边,畅游书海。2019年,他的原创绘本《妈妈的爱》在廊坊市中小学经典阅读读书活动中获得一等奖。同年,《妈妈的爱》在河北省中小学经典阅读读书活动中荣获优秀学生原创绘本优秀作品奖。

  他是老师的好帮手,老师布置的每一项任务,都能出色完成。他还帮助同学解答难题。在同学和老师眼里,他有责任心、有爱心、有毅力、有担当,是品学兼优的好学生。

  生活中,张亦弛善良孝顺,不仅主动承担家务,还帮助邻居和需要帮助的人。张亦弛希望自己能成为一名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好少年,为国家作贡献,为祖国争光。(记者 马颖劼)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