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新时代好少年
刘思瑶:用行动和孝心让童年熠熠生辉
发表时间:2020-07-14   来源:廊坊文明网

  刘思瑶是大城县第四小学六年级四班学生。从一年级开始,刘思瑶就担任班长。每天清晨,她总是早早来到教室,检查同学们有没有系红领巾、教室是不是干净,组织同学们上早读。每天放学后,她最后一个走,看看教室灯是不是关了、门窗是不是锁上了。

  课堂上,她认真听讲,踊跃发言。课后,她认真复习。她各科成绩始终名列前茅。课余时间,她经常帮助、关心同学。

  不管是学习还是生活上,她很少让父母操心,还主动分担家务。

  每个周末,她都要回奶奶家陪奶奶。她告诉奶奶:“上学期间,我要起早,怕吵醒您,不能陪您,周末不用早起,我就来陪陪您。”

  她的兴趣十分广泛,唱歌、跳舞、弹钢琴、朗诵,样样都是信手拈来。六年来,她一直担任班里的文艺委员,带领同学们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多次为班级争得荣誉。她还经常参加舞蹈、朗诵大赛,多次在全国及省、市级比赛中荣获一等奖。(记者 高原)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