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新时代好少年
胡恩硕:怀揣梦想 扬帆启航
发表时间:2020-07-13   来源:廊坊文明网

  胡恩硕是市第二实验小学一年级一班学生。他勤劳懂事,尊敬长辈,关爱他人。每次有好吃的,他都要让家里长辈和妹妹品尝,自己最后吃。老人爱吃什么饭菜和零食、能不能咬得动,他都记在心里。姥姥患有高血压,每天晚上,他把第二天要吃的药摆放在老人床头。择菜、洗菜、清洗碗筷、煮面条,包饺子、搓麻花等,他都信手拈来。父母工作忙,他细心照顾妹妹。遇到同单元老人行动不便,他主动开单元门、按电梯。

  他心系贫困地区小朋友,经常捐书捐物,参加社区组织的公益演出,积极参与社会各项公益活动。疫情期间,他主动捐出积攒多年的零花钱,为武汉加油祈福。他为抗击疫情创作的诗歌和绘画作品还获得了“抗击疫情全国优秀奖”。

  他给老师的印象是热情大方、尊敬师长、团结同学,谦虚不张扬。他积极思考、擅长提出问题,求知欲特别强,喜欢做各种科学小实验,想长大成为一名科学家。他喜欢读书,家里的图书已经摆满了几个书柜。邻居和父母的朋友知道他喜欢读书,经常把书作为礼物送给他。他阅读范围广泛,涉及历史、名人传记、科技、生物、医学绘本、名著等多个方面。他说:“阅读是打开世界的金钥匙,不仅要学书本上的知识,更要学生活技能、做人的道理。”

  在给同龄人的寄语里,胡恩硕这样写道:“书爱国情,立报国志,努力学习文化知识,爱科学、善钻研、求创新,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先锋,做个小小追梦人!”(记者 马颖劼)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