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新时代好少年
李子坤:文明知礼的小发明家
发表时间:2020-07-10   来源:廊坊文明网

  “你太厉害啦!有了这个‘读数器’就可以很方便地查看电子表示数了。”李子坤的表姐孙博怡一边看他演示,一边夸奖。李子坤的小发明“读数器”曾荣获河北省第五届少年儿童发明作品一等奖。

  今年12岁的李子坤是市第四小学五年级二班学生,他热爱科学知识,专注科学创新。他很早就开始学习初中物理、化学知识,并应用到科学制作中。他利用生活废弃物制造军事武器模型,在安全范围内做科学小实验,积极参加各类科技创新比赛,多次获奖。

  李子坤勤学善思,成绩优异,一直以来都是同学们学习的榜样。疫情期间在家上网课,李子坤自觉自律,合理安排时间,在班级网课评比中获得“学习标兵”称号。他坚持每天读课外书,已阅读近百本儿童文学著作,写下大量笔记。目前,李子坤正在阅读原版中国四大文学名著,尝试写作古体诗。

  学习之余,李子坤主动参与班级事务管理,参加学校组织的活动。同时,积极参加社会志愿服务活动,多次将旧衣物和用压岁钱购买的学习用品捐给贫困地区学生。李子坤居住的小区属老旧无物业小区,疫情期间,他经常主动打扫楼梯、楼道,尽自己所能为小区防疫作贡献。(记者 张甜歌)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