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新时代好少年
王思淇:小举动蕴含大能量
发表时间:2020-07-10   来源:廊坊文明网

  “我今天又给你们寄了几本书,等收到了,我们一起开始阅读。”7月3日,市第二十一小学五年级五班学生王思淇同革命贫困老区帮扶结交对象通过学习软件交流。

  每天和远方的“同学”沟通交流已成为王思淇日常生活的一部分,她每天用学习软件与慈善行帮扶结交的小学生一起学习,给她们布置作业,通过视频辅导作业。

  2019年5月25日,王思淇和家人一起去保定涞源县乌龙沟乡大庄村,为贫困地区小学生捐赠衣物。在这次活动中,王思淇认识了一个小妹妹。小妹妹的爸爸因车祸失去自理能力瘫痪在床,妈妈要照顾病人和上小学的孩子,不能出去工作,家里没有经济来源,生活非常困难。

  王思淇想多给这个小妹妹一些帮助,就跟爸爸说了自己的想法,爸爸同意捐助2000元钱。

  回来后,王思淇和小妹妹一直保持联系,平时会给她邮寄一些课外读物及学习用品。疫情期间,学生都在家里上网课,由于没有学校和老师约束,学习主动性就差了些,王思淇和小妹妹及一些关系好的同学朋友在学习软件上组建了一个群,大家在群里相互督促学习,共同制定每日计划表,安排好网课学习、作息时间、阅读时间,还制定了阶段性进度表。

  王思淇用爱心温暖着身边人,用自律带动着身边人,小小举动散发着正能量。(记者 刘艳芳)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