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新时代好少年
【新时代好少年】潘红博:坚韧不屈 积极进取誓自强
发表时间:2019-05-21   来源:廊坊文明网

2019年首批廊坊市“新时代好少年”

  潘红博是香河县第六中学学生。她刻苦努力、勤奋好学又执着,是同学们心目中名副其实的“学霸”。 她爱好广泛,尤其喜爱绘画、演讲,在学校数学竞赛、英语竞赛、语文竞赛、朗诵比赛中都取得过优异成绩。

  小学六年、初中两年,潘红博被推选为班上的团支书、英语科代表和各科组长。身兼数职的她,不但从来没有觉得劳累和辛苦,反而在为同学们服务的过程中获得了真正的快乐和成长,并多次被评为“优秀班干部”“三好学生”“五好学生”“优秀团员”等优秀称号。

  2015年,潘红博的父亲不幸被查出重病,需要巨额的医疗费,手术后还需服用大量药物维持。在她的家庭最困难的日子里,学校的老师、同学、家长以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主动帮助了她,让她能坐在教室里安心地学习。因为这些好心人的帮助,潘虹博心鼓足勇气,迎难而上,立下誓言:一定要坚强、乐观,一定要刻苦学习、努力奋斗!因为只有这样做才对起帮助过自己的人,才对得起养育自己的父母。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