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新时代好少年
【新时代好少年】王晟杰:锲而不舍 读书磨砺赤子心
发表时间:2019-05-21   来源:廊坊文明网

2019年首批廊坊市“新时代好少年”

  王晟杰是三河市第七中学的一名学生。他兴趣广泛,国学、书法、吉他等诸多领域都有所涉猎,无论做什么,他都坚定地相信,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只要做了,就一定要锲而不舍坚持到最后,绝不言弃。

  王晟杰酷爱读书,真正做到了如毛主席所说的那样:“饭可以一日不吃,觉可一日不睡,但书不可一日不读 。”他坚持阅读课外书,无论是天文地理、历史文学,还是童话故事、经典名著。每天在书海里尽情地遨游是他的兴趣所在,读书也让他拓宽了视野,增强知识储备。他在读书的同时,经常摘抄好的句子,进行分类整理,闲暇时,拿出来反复品味。他说:“这才是真正的读书好办法”。此外,他还坚持写周记,不断揣摩推敲,努力提高写作水平。

  王晟杰2014年12月荣获“红领巾心向党—雏鹰争章好少年”标兵奖;2017年5月,荣获三河市经典诵读比赛参与奖;2018年1月,荣获第三十三届廊坊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三等奖;2018年4月,他参加了“百名学生书写十九大”活动,书法作品被收录出版。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