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新时代好少年
【新时代好少年】马云云:乐观向上 心怀感恩孝道宽
发表时间:2019-05-14   来源:廊坊文明网

2019年廊坊市首批“新时代好少年”

  马云云是固安马庄中学的一名学生。在学校里,只要有人提起她,不管是老师还是同学,无不交口称赞,说她是一名品学兼优、乐观向上的好少年。

  马云云自幼家庭条件不好,但她从没抱怨过,而是更加处处为父母着想,关心孝敬父母。洗菜做饭、整理家务、父母生病时尽心尽力地照顾他们、耐心细致地照看寄宿在家的小表弟……马云云起早贪黑地努力,锻炼成为操持各种家务活的好手。从小时候起,每到节假日,妈妈将自家种的蔬菜打好捆、称好斤两,马云云就能独自带到大集上去卖,无论严寒还是酷暑,坚持着为父母分担解忧。马云云深知挣钱的不易,从不主动跟爸妈要过什么。过春节,爸爸要带马云云到集市上选购衣服,她却把钱都用在买课外书上。

  如今,家里生活条件有了改善,马云云也迎来了自己的中学住宿生活,但她感恩父母,体恤家人的心意和行动没有任何改变。“心底有爱孝道宽”,马云云先后获得“最美孝心少年”和2015年度的“最美固安人”光荣称号。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