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新时代好少年
【新时代好少年】刘梓恬:戏曲传承 梨园佳话好少年
发表时间:2018-12-04   来源:廊坊文明网

  刘梓恬,女,2009年3月出生,大城县新世纪学校学生。

  刘梓恬的爷爷曾是县剧团的资深弦师,从六岁开始,梓恬每天熏陶在爷爷胡琴声中,对河北梆子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于是爷孙俩一拍即合,小梓恬开始了戏曲启蒙之路。刘梓恬小的时候就特别喜欢唱戏的行头,自己经常在家里,裹上枕巾、被单扮演戏曲中的人物。每次从学校回来,爷爷都会拿起板胡,在自家的小院里,一板一眼地纠正恬恬的唱腔,帮她吊一吊嗓子。俗话说,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字正腔圆,一板一眼,刘梓恬表演的《用手打开百宝箱》《杜威逃出烟花院》《御妹不要把脸变》等经典唱段,得到了广泛赞誉,成为当地有名的“小票友”“小名人”。2016年,刘梓恬正式拜师国家一级戏曲演员,河北省梆子剧院韩建华老师,开始了坚持不懈的刻苦训练和反复磨砺。唱戏成了恬恬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但这并没有影响她的学习,在学校,恬恬也是老师眼中的好学生,同学眼中活泼开朗的开心果。

  2016年4月,刘梓恬荣获河北省儿童戏曲小梅花比赛小金花奖;11月荣获京津冀戏曲大赛特等奖;12月荣获京津廊河北梆子戏曲大赛特等奖“最佳蓓蕾奖”;2017年9月,刘梓恬荣获“京津冀十大名票”。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