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新时代好少年
【新时代好少年】张小暄:执着坚毅 成就生命的精彩
发表时间:2018-10-11   来源:廊坊文明网

  张小暄,女,2007年10月出生,固安县东湾乡大辛庄明德小学学生。

  张小暄出生时因在母亲腹中缺氧,大脑受到损伤,一岁多时被确诊为脑瘫,走路晃晃悠悠、站立不稳、吐字不清、口水直流、手眼不能协调。随年纪的增长,明白自己患病的情况后,小暄也哭过,也自卑过,但她却从没有片刻停止过与病魔的抗争,她乐观顽强,用拼搏和汗水伴着时间前行。她在妈妈的陪伴下艰难的进行着康复训练。长长的银针,刺进她娇嫩的肌肉她咬牙坚持;站立不稳也要站,摔倒了再起。无数次尝试之后,小暄终于站了上去,好像登上珠穆朗玛峰一般,慢慢吞吞的告诉妈妈:我成功了!经过长期的康复训练,小暄变得成熟了,懂得了感恩,知道了奋斗。当看到别的孩子上学了,小暄泪眼婆娑的对妈妈说:“我也要去上学,没文化我怎么生存?”当妈妈知道小暄的愿望后,流着泪水,紧抱着女儿说:“妈妈答应你,你有这个权利。”经过妈妈奔波,学校终于答应接收这个口齿不清,动作不便,不知什么时候摔倒的新生。由于手眼协调性差,张小暄总是控制不好用笔的力度,写出来的字弯弯曲曲。在学校老师的帮助下,学会了握笔,学会了写字。别人能半小时完成的作业,小喧却需要两三个小时,但无论写到几点,她总能认真地完成老师布置的各项作业,学习成绩也从没有落后过。小喧的上进心很强,别人能做的,她就一定要做到。小暄和每个女孩一样喜爱舞蹈,但学会同样的动作她要比别人付出多几倍的努力。在学舞的过程中,她无数次摔倒、磕碰,她却坚持了五年多,在舞蹈学校跳,在明德小学跳。2017年的春节,张小暄和同学们的舞蹈“狮子心”登上了县里春晚的舞台。

  学习、生活、成长的路对小暄来讲,是艰辛而漫长的,但她的梦想从未因这些困难而被局限,她执着开朗,向善向上,让生命中的精彩不断生长、愈加灿烂,让视线所及的地方都成为无限可能的未来。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