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新时代好少年
【新时代好少年】孙佳辰:扶困济弱 以德立行为栋梁
发表时间:2018-10-11   来源:廊坊文明网

  孙佳辰,男,2004年1月出生,大厂回民中学学生。

  孙佳辰是一个心地善良、勤奋好学、乐于助人、热心公益的高中生。在老师和同学们的眼中,孙佳辰不仅是一个各方面出类拔萃的学生,更是一个可以信赖的朋友。同学小丁由于身体的原因,走路不方便,孙佳辰看在眼里,默默关注,一直寻找一个合适的机会,能够不着痕迹的帮助生性敏感的小丁。放学后的一次偶然交谈,成了两个男孩子友谊开始的起点。自此之后,孙佳辰就开始和小丁形影不离,默默护送他上下学,体育课上,课间休息时间,甚至去卫生间,孙佳辰也不离小丁左右,每天上下楼的扶持,无论严寒酷暑,学校路上的默默守护,从2015年开始,照顾小丁成了他的日常功课,他把它看做是自己的光荣使命,同学们习惯的称他为“护丁使者”。这样的近距离看护一做就是三年,在一千多个日子里,从未间断过。三年来,两个男孩子从照顾与被照顾的关系,逐渐成为无话不谈的好朋友。在深厚友谊滋润中的小丁日渐开朗,而他乐观的精神又深深感染着孙佳辰,让两个好朋友靠的更近,他们彼此信赖,相互鼓励。更令人欣喜的是,越来越多的孩子们被孙佳辰的行为所感染,自愿加入到照顾小丁的队伍中,“护丁使者”队伍在不断壮大,他们在青春成长的岁月中,相互扶持、互助互爱,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同学间浓浓的爱和担当。

  孙佳辰学习成绩优异,勤学善思,不懂就问,常主动与老师同学交流学习心得,从中获得了更多的进步。课后,充分利用自己的学习成绩优势,热心帮助班上学习有困难的同学。每逢有同学遇到不懂的问题或生病落下了功课,他总是耐心地给他们讲解、补习,直到完全弄懂学会为止,从没有一丝一毫的厌烦。对于有困难的同学,他总是乐于伸出援手,小小年纪的他骨子里渗透着与生俱来的真、善、美。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