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新时代好少年
【第五届廊坊市美德少年事迹展】 商依然
发表时间:2017-06-17   来源:廊坊文明网

  商依然,女,三河市第七中学七(6)班学生。

  在学校,她勤学苦练,刻苦钻研知识,自入校以来成绩一直优异,在全市名列前茅,多次拿到“第二十二届全国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优秀奖”,廊坊市级“优秀班干部”、“优秀少先队员”,三河市级“雏鹰争章好少年”、“孝亲敬老小标兵”等各级各类奖项。

  她还多次参加学校外的实践活动,从中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在她年仅11岁的时候,就成功取得了中央音乐学院钢琴演奏九级优秀的证书。在老师心目中商依然同学是好帮手,在同学心目中她是知心伙伴和学习榜样。在家里,商依然从小就养成了自己的事情自己做的好习惯,每一天还协助家人做很多工作,帮妈妈一齐打扫卫生,给姥爷拿报纸,给姥爷读报,帮忙邻居做力所能及的事。

  2016年6月,商依然一届的丁麒堡同学不幸患上了急性淋巴性白血病。她发动同学在7月8日上午为他筹集善款,地点设在过往群众比较密集的德克士餐厅门口,带领几位同学制作捐款海报和捐款箱,当日,共筹集善款13650元,于晚7点,在市文化中心将全部善款和好心人士的名单一同交给了丁麒堡的父亲。

  此外,商依然还经常组织爱心义卖活动,所有义卖所得和没有卖完的物品全部捐赠三河市孤儿院。家中的闲置衣物,也定期通过邮局寄到偏远山区。

责任编辑:谷 雨明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