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新时代好少年
【第五届廊坊市美德少年事迹展】 温敬涵
发表时间:2017-06-17   来源:廊坊文明网

  温敬涵,女,廊坊市第九小学六年级五班学生。2012、2013连续两年被评为区级三好学生,2014年被评为区级优秀学生干部, 2015年荣获省级“践行中华十德优秀学生”称号,2016年被评为市级优秀少先队员,2017年在廊坊市“传承中华文化 共筑精神家园”读书教育活动中,被评为市级优秀学生,2017年被评为省级三好学生。

  作为学校少先队和班级的学生干部,她非常关爱自己班级,更关注少先队建设,她是一名合格的小干部。在平时不管谁有困难,她都会伸出热情之手,同学学习上有困难,她主动要求和她做同桌,在学习上与她结对,帮助鼓励她。为了发扬中华传统美德,她利用学校东科技楼墙上的《24孝图》,组织本班同学学习中华传统的24孝故事,使同学们受到传统文化教育,学会孝敬。在家里,她能够帮助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

  她热心参加公益活动,从2010年起她经常利用周末休息时间去老年公寓为老人们带去小才艺、带去欢乐,为老人们演出,为他们带去欢乐献上自己的爱心,被评为“爱心小天使”。2013年参加了廊坊市少儿春晚节目录制,她连续两年主持“大地的温暖”爱心捐助活动,在2014年的活动中,她把自己绘画作品义卖所得的300元钱和节省下来的零花钱捐赠给西藏那曲挫折罗马小学,2014年参加廊坊市“中华经典诵读大赛”获二等奖,连续两年获得“廊坊市朗诵大赛”一等奖,2015年成功主持了“廊坊市少儿春晚”和“廊坊市六一儿童节联欢会”, 同年又参加了黄金部队和武警学院举办的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活动,她的朗诵和演出的儿童剧“王二小”得到了曹灿老师的好评,2016年成为廊坊电视台签约小主持,今年温敬涵受邀首唱由尤淑彩老师作曲,邓幸福老师编曲的原创公益歌曲《我是环保小达人》,此歌曲在中国儿童音乐主办的“儿歌爷爷杯— 第三届全国少儿歌曲创作展演”活动中获银奖。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