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新时代好少年
【第五届廊坊市美德少年事迹展】 康梓曦
发表时间:2017-06-17   来源:廊坊文明网

  康梓曦,男,廊坊市实验小学六二班学生。2014年5月被评为区级优秀学生干部;2015年6月被评为市级优秀学生干部;2016年4月被评为省级优秀学生干部;2016年在“廊坊青少年城市生存挑战赛”中荣获“小艺术家称号”,在“春风化雨”杯感恩教师朗读比赛中获得优秀奖。

  他是一个热爱集体、关心他人、品质优秀的好学生。他乐于助人,经常主动帮助学习上有困难的同学,耐心地给他们讲解题目的思路,直到他们听懂为止。凡是学校、老师交给的任务,他总是一丝不苟地完成。作为班干部,严格要求自己,各方面起带头作用,协助老师认真做好班级管理工作。

  在社会,助人为乐,热心公益活动。长期坚持参加学雷锋活动,为同学或遭遇困难的人献爱心,送温暖,排忧解难。在2016年环京津网媒体小记者报社组织去固安帮助残疾人家庭献爱心活动中,主动捐款500元,帮助孩子们学习生活。在和贫困山区同学们的手拉手活动中,送去了自己为她们精心挑选的课外书,在敬老院里,打扫卫生,给奶奶们梳头,给爷爷们唱歌、画画,为孤寡老人们送去温暖和快乐。

  在2014年家庭遭遇老人重病,母亲车祸重大困难关头,挺身而出、勇挑重担、自立自强,与家人一起勇渡难关。在家里,帮父母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家中有八十多岁半瘫痪的奶奶行动不便,他会帮着父母倒水端饭还和奶奶聊天,从不嫌弃老人,使奶奶生活的幸福。打扫卫生、收拾房间是他周末的必修课。因为他,家庭里充满了欢笑、和谐。他生活俭朴,平日父母给的零用钱除买一些必备的文具,其余的都积攒起来,在爸爸妈妈过生日时为他们买生日礼物。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