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新时代好少年
【第五届廊坊市美德少年事迹展】 张紫彤
发表时间:2017-06-17   来源:廊坊文明网

  张紫彤,女,永清县第三小学五年级五班学生。2013年7月荣获廊坊“路星杯”才艺大赛超级宝贝,2013年8月“五彩梦全国青少年夏令营”金奖,2014年5月荣获第十五届世界华人学生作文大赛一等奖,2014年7月新丝路中国国际少儿模特大赛廊坊亚军,2015年7月中国首席少儿模特大赛廊坊赛区冠军,2015年8月新丝路中国国际少儿模特大赛全国总决赛金奖,2015年8月中国首席少儿模特大赛全国赛总决赛最佳上镜奖,2017年5月“中传锦绣杯”拉丁舞比赛一等奖,2012年9月至今每年都被评为校三好学生。

  平时在校内她对老师们恭敬有礼,能做到谦虚好学,不懂就问,能为班级发展献计献策,她是老师们的“贴心袄”。在家里,她孝敬父母亲,经常主动为操劳的母亲按摩解乏,每逢三八妇女节、母亲节和母亲的生日她都会精心制作贺卡送给母亲表达自己的感恩之情。她当同学是兄弟姐妹,对同学她有一副热心肠。她既乐于助人,又有组织能力和合作精神:在课间帮助同学排忧解难;在班级工作上为老师减轻负担;在活动上协助其他班干部共同出色完成任务。

  张紫彤学习刻苦努力,思维敏捷,有一种不服输的韧劲。每个学期她都在老师和父母的帮助下,制定符合自己的学习计划和目标,并为达到这个目标而努力奋斗。学习上,她求知欲很强。在课堂上,她不但能专心听讲,积极举手发言,对于所学的知识掌握的很好。她喜欢看书,而且养成了一个好习惯,就是看完之后写读书笔记识。她还参加了学校的舞蹈队,曾多次代表学校参加市、区的舞蹈比赛。为了跳好一支舞蹈,她不怕苦、不怕累,勤加练功。一旦确定了目标要把这件事做好,她会全力以赴,朝着目标奋斗。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