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新时代好少年
【第五届廊坊市美德少年事迹展】 张睿达
发表时间:2017-06-17   来源:廊坊文明网

  张睿达,男,固安县宫村中学八(2)班学生。2015年12月获校最美少年称号,2016年1月获校优秀班干部称号,2016年12月获校最美少年称号。

  在他三年级的时候,为了生计父母外出打工,他和年近八十的奶奶相依为命。2015年春季,奶奶被查出了结肠癌,在保定第二中心医院手术治疗了一个多月,花光了家里的所有积蓄,还向亲友借了两万有余。奶奶出院后,他承担起了照顾奶奶的重任。每天早晨早早地起床,学着奶奶的样子做水做饭。

  升入初中后,家离学校有十来里路,骑车要半个小时的时间,为了照顾好奶奶,他每天不但要早起,中午还要回家给奶奶做饭,周末完成作业后,他会把奶奶和自己的衣服洗干净。经过不懈努力,他的学习成绩在班里名列前茅,他的事迹也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赞赏,连续两年被校评为“最美少年”的称号。在学校发起了“我是家庭小主人”的倡议活动,要求每个学生回家都要帮助父母做一件家务,通过这个活动,让每个学生学会了担当,体会到父母的辛苦,得到了学生家长的好评。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