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新时代好少年
【第五届廊坊市美德少年事迹展】 邹若希
发表时间:2017-06-17   来源:廊坊文明网

  邹若希,女,文安县贾各庄中心校四年级二班的学生。

  在学校她勤勤恳恳地为班级、为同学服务,成了老师的小助手,对老师交给的任务,总是做得有条不紊。自上学以来从不迟到或早退,上课专心听课,独立思考,认真完成各科作业。不仅和学习成绩好的同学在一起交流学习经验,争取更大进步,还经常主动关心班上学习较差的同学,她总是不厌其烦、耐心细致地讲解。在她的帮助下,班上的几名差生各方面都有较大的进步。

  在家里,经常帮助妈妈做家务。妈妈照顾一家人很辛苦,晚上她会端来热水为妈妈洗脚。爸爸每天开车,为一家人生活劳碌奔忙。她每天总要给爸爸打个电话,提醒爸爸注意身体。平时坚持自己的事情自己做,整理房间,洗衣服、红领巾、书包样样行。奶奶年纪大了,她常常陪老人散步聊天,还给奶奶洗头,用自己省下的零钱为老人买来可口的点心。被学校评为“爱心好少年”。

  她是学校文明志愿者,常带着几位小伙伴主动为社区做好事,擦洗楼道栏杆,清理墙壁上的小广告等,赢得了小区里的叔叔阿姨的赞赏。她在社会实践活动中磨炼自己的毅力,增长自己的才干。外出游玩、小区散步,总不忘随手捡起地上的奶盒、纸屑,一言一行讲道德,举手投足见文明。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