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新时代好少年
【第五届廊坊市美德少年事迹展】 臧一然
发表时间:2017-06-17   来源:廊坊文明网

  臧一然,女,大城县第四小学六年级五班学生。2012年6月在第七届中国青少年艺术节活动中声乐组获廊坊赛区铜奖;2014年在学校组织的“讲道德风尚,做文明少年”讲故事大赛中获一等奖;2015年荣获大城小学生讲故事比赛一等奖;2015年4月被评为2014-2015年度廊坊市市级三好学生;2015年在“奋发向上 崇德向善”读书教育活动中被评为优秀学生;2016年在学校组织的“好书伴我行”读书演讲比赛中荣获一等奖;2016年被评为2015—2016年度河北省省级三好学生。

  从入学到现在她作业工整、能及时完成,成绩优异。她喜欢阅读,一有空就读书,一有书就爱不释手,饭后睡前总是手不释卷。从童话故事到历史读本,从自然科学到天文知识,她都读的津津有味。广泛的阅读开阔了她的眼界,同时也提高了她的写作水平。

  在家里,对待亲人,关注亲人的冷暖,以礼相让,经常用自己学到的一些常识,给爷爷奶奶介绍健康饮食的知识,逗他们开心。经常帮助爸爸妈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打扫卫生、择菜洗菜、洗袜子等,让亲情其乐融融。对待邻里,她文明礼貌,与人为善,深得邻里喜爱。

  在学校,她是老师的好帮手,同学的好朋友,对于困难同学,她总是乐于伸出援助的小手,助人为乐,真诚奉献。在平时生活中,她对那些弱势群体,一直在默默关注他们的需求,当看到路边卖东西的爷爷奶奶时,她会停下脚步上去买一些他们的东西,当看到路边的乞讨者时,她会倾囊相助,用她的话说,“他们都挺可怜的,我能帮点就是点。”对待班级的劳动任务,她都能够提前出色的完成,还表现出极强的组织能力和号召力。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