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新时代好少年
【第五届廊坊市美德少年事迹展】 司雨镈
发表时间:2017-06-17   来源:廊坊文明网

  司雨镈,女,管道局中学第一附属小学五年级二班学生。

  司雨镈的爸爸突然查出身患大病尿毒症开始透析,并于2016年5月在中国武警总医院进行了肾移植。家庭突然遇此重大变故,对于一名10岁的柔弱而敏感的小女生来说,她承受了同龄人很少遇到的巨大心理压力。在爸爸肾移植住院期间,司雨镈和妈妈约定,每次考试如果成绩是100分的时候才给爸爸打一次电话。在爸爸与病魔战斗的时候送去阳光,让爸爸看到好成绩会高兴和欣慰,也不用对她放心不下,这样爸爸的身体会好得更快些。于是在那段时间,她学习成绩不但没有继续后退,反而取得了进步。在管道局中学所属3所小学的数学竞赛中,司雨镈取得了110分的最高成绩。

  她还承担起老人和父母沟通的桥梁。爷爷奶奶年岁大了,去北京不方便,她用网络视频聊天的方式实现了老人看儿子的愿望。还经常宽慰奶奶:“医疗技术比过去先进多了,爸爸人那么好,肯定一切都会好的!”她主动承担起好多力所能及的家务。她孝敬长辈,有好吃的让爷爷奶奶先吃。以前经常是爸爸天天提醒她要有时间观念,现在她和老人在家时,变为她提醒老人。

  她参加了学校合唱团和舞蹈班,并圆满完成了学校组织参加的廊坊少儿春晚、六一联欢会、经典诵读等多个校内外活动,为学校和班级增光添彩。她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参加了环京津新闻网小记者团,参加了廊坊市青少年宫的课外活动。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