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新时代好少年
[河北] 廊坊市青少年宫道德讲堂开讲 学习中华传统美德
发表时间:2016-03-14   来源:廊坊文明网

  3月12日上午,由廊坊市青少年宫举办的道德讲堂在市青少年宫小伙伴剧场正式开讲,青少年宫德育导师、廊坊第十小学少先队辅导员付春静在开学的第一堂课上为100多名学员与家长奉上了精彩的课程内容。

  据介绍,此次道德讲堂是青少年宫以“开学第一课”的形式,对学员们开展传统美德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旨在引导孩子们“积小善为大善”、“积小德为大德”,自觉成为道德的传播者和践行者,更好的促进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营造“崇德尚德”的浓厚氛围。青少年宫道德讲堂,将用两周时间,对2000余名学员进行轮流授课。

  课上,青少年宫的老师与孩子们亲密互动,通过播放沙画短片、进行亲情测试、讲述乌鸦反哺小故事等形式,向孩子们展示了父母对儿女深深的爱,让孩子们明白了父母的不易,了解了父爱、母爱的伟大。同时,青少年宫的老师们还为孩子和家长讲述了道德模范陈斌强为随时照顾母亲,用一条布带将年迈母亲与自己捆绑在一起的感人事迹,诠释了“百善孝为先”的传统美德。此次道德讲堂的课程深深触动了孩子们的内心,纷纷流下感恩的泪水。

  “青少年宫是政府创办的校外培训机构,做好青少年思想引领工作是职责所在,希望通过道德讲堂这种形式,让来青少年宫学习的学员不仅在才艺上有所进步,更要在良好道德品质的养成上有所成长。”市青少年宫主任徐浩然说。(孙建)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