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新时代好少年
“我和红领巾共成长”少先队辅导员技能大赛落幕
发表时间:2012-12-19   来源:廊坊日报

  12月14日,历时两天的“我和红领巾共成长”——廊坊市首届少先队辅导员技能大赛胜利落下帷幕,来自全市多所学校少先大、中队的23名辅导员经过激烈比拼,最终文安县刘么小学的大队辅导员刘学华以97.20的成绩摘得桂冠。

  本次比赛分为党团队综合知识笔试、队会课说课比赛、个人才艺展示三部分。各位选手结合自身工作经历,通过情景式说、讨论式说和辩论式说等多种方式,进行了主题突出的说课比拼。在个人才艺展示中,选手们说拉弹唱,各显神通,尽展才能。来自霸州胜芳镇东风小学的选手董艳纯说:“这次比赛为我们提供了交流平台,专家评委的现场点评让我们学到了很多以前不掌握的专业知识,不仅让我看到了自己存在的不足,也为我今后的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希望今后还能有这样的学习机会。”

  本次大赛由共青团廊坊市委、市教育局、市少工委联合举办,大赛历时三个月的时间,经历预选报名、县(市、区)初选筹备和全市大赛三个阶段,目的在于贯彻落实省第六次少代会精神,切实加强少先队基层组织建设,活跃基层工作。同时以少先队学科建设为导向,深入落实团省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少先队辅导员队伍建设的若干意见》精神,加强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激励和引导广大辅导员围绕少先队根本任务,自觉提高实施素质教育的水平和能力,充分展示我市少先队辅导员的综合素质和时代风采,促进辅导员职业成长,共同推进我市少先队事业实现新发展。(韩亚娟)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