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新时代好少年
香河第七中学组织全校500余师生观看爱国影片
发表时间:2012-11-23   来源:长城网

  11月21日下午,廊坊香河县第七中学组织全校500余师生分两批观看爱国电影《甲午大海战》。

  《甲午大海战》从主角邓世昌的童年讲起,从北洋海军学堂切入,讲述了北洋海军从建立到覆灭的历史。反映出清朝政府的腐败无能,不思进取,得意忘形,大肆克扣军费;过分低估已经国力大增的敌方军力,再加上对战局的严重认识不足,消极应战,最终导致难以挽回的败局。留给我们的是警醒和深思,特别是在当前复杂的国际海洋形势下,这部影片更具有深刻的现实意义。

  观影学生表示:“看了电影,作为一名中国人,对清政府的腐败无能感到耻辱,也为爱国将士的牺牲所惋惜,我们要珍爱和平,希望国家强盛”。校长张克文表示:“我们教师要做好下一代的教育,播下爱国的种子,勿忘国耻,树立为振兴中华而读书的决心。只要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爱国思想代代相传,和平统一,民族复兴,就一定会实现。”(刘振山 鲁秀丽)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