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新时代好少年
香河法院“送法进校园”活动助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发表时间:2012-11-16   来源:香河县文明办

  香河法院一直关注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始终把增强未成年人的法律意识,提高未成年人自我保护能力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以“送法进校园”活动为契机,扎实开展普法宣传活动,取得了显著成效。

“送法进校园”活动 

  11月9日,该院未成年人案件综合审判庭法官杨春艳、杨燕在县第四中学举办了一场“送法进校园”法制报告会,近900名师生聆听了讲座。两位法官从如何有效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的角度,并结合青少年的特点,为广大师生以案说法,并以“尊重生命”为主题,教育未成年人要善待、敬畏生命,快乐、健康成长。

两位法官与师生代表座谈

  同时,两位法官与师生代表进行了座谈,询问学生在生活和学习中遇到的困难,并耐心解答师生提出的问题,满足了师生的司法需求。这次送法进校园活动,激发了学生学习法律知识的浓厚兴趣,切实提高了广大学生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能力。该院将以此次报告会为平台,继续组织法官开展“送法进校园”法制宣传活动,创建平安校园,构建和谐香河。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