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新时代好少年
“十佳美德少年”候选人:大城县二中初三五班李畅
发表时间:2012-06-04   来源:大城县文明办

  李畅是大城县第二中学的学生,担任初三五班班长职务。他是一个很朴素很平和的班长,一个孝敬父母、勤做家务的儿子,还是一个认真刻苦学习的学生。

 

 

 

  升入初中以来,尤其是初中二年级以后,学习越来越紧张,在这种紧张的学习环境下,李畅积极参加学校和团县委组织的各项活动,积极组织班里的集体活动,协助老师安排好班里的事务。时刻发挥着共青团员在青年学生中的带头作用,时刻履行着班长的职责。他有极强的集体荣誉感,对班里的工作认真负责,发现班里的桌子坏了,自己在家里拿来钉子、锤子,组织同学们自己修理,发现夏天挨着窗户的同学被太阳晒着,他会主动用班里卖矿泉水瓶子的钱和自己的零花买来窗帘挂上;他有一颗孝心,经常在家里帮助妈妈整理家务,打扫卫生;他有一颗善心,放学回来的路上,发现路上有一块建筑垃圾水泥块,他会下来自行车,把水泥块搬到路边;他有一片热心,课上严格要求同学,课下与同学们打成一片,时刻关心身边同学的心理变化,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帮助学习成绩不突出的同学,整个班级在该同学的调节下其乐融融;他有一颗诚心,与同学以诚相待,遇到下雨天,他会把伞借给同学,自己淋湿回家;他有一颗感恩的心,每到教师节和纪念性的节日,他都会主动组织小学同学去看望小学时期的老师。他就是在日常学习生活中践行着自己的诺言。

 

  李畅同学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他的作文多次在《廊坊日报》、《新大城》和《平舒艺苑》上发表。多次参加市、县组织的各种各样的演讲比赛并获奖,还作为学生代表为共青团大城县委换届献词,连续三年担任大城县“六一”晚会主持人。

 

  李畅同学的表现得到了学校和上级领导的好评,2008年获“廊坊十佳少先队员”称号,2010年,被评为廊坊市“三好学生”,2010年7月,获廊坊市“辉煌六十年读书教育活动”三等奖,2010年10月获大城县“抗战胜利65周年演讲比赛”优秀奖,2011年,获廊坊市“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2011年,被评为河北省“省级优秀班班干部”。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