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新时代好少年
“十佳美德少年”候选人:廊坊十小三·三班陈美君
发表时间:2012-06-04   来源:廊坊市文明办

  陈美君,一个在军营里长大,阳光、开朗、聪慧而美丽的小女孩。今年8周岁,廊坊十小三年级三班的学生,担任校广播员、校主持,学习委员、通讯员,是一名品学兼优的好学生。在家中,她乖巧明理,尊敬老人长辈;在学校,她勤奋好学,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并且成绩显著;在社会,她乐于助人,热心社会公益活动,是传递爱心、播撒希望的小天使。

  

 

  一、品学兼优,屡获佳绩。

  陈美君同学在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综合素质全面发展。入学以来,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年级前茅,连年被评为“校级三好学生”、“学习标兵”、“文明标兵”、“优秀班干部”、“多才多艺好少年”……是老师的好帮手,同学们的好榜样。除了学习,陈美君还业余学习声乐,舞蹈,古筝等特长课,在学校每年举行的演讲比赛中,在六一的联欢会上,在宣传栏上,在领奖台上,总能看到她的身影。2011年,在廊坊市“历史的选择”讲故事比赛中,陈美君代表学校获得了区一等奖,市三等奖的好成绩;在廊坊市“燕赵少年读书系列活动红歌颂唱”中,陈美君代表学校又获得了市一等奖第一名。在学校公开投票选举中,陈美君以绝对的优势被选为“区级三好学生”、“市级优秀学生”。陈美君家里的墙上,挂满了一张张鲜红的奖状,那里承载着老师辛勤的汗水,承载着陈美君自己不懈的努力。

  

  二、做雷锋叔叔的接班人。

  陈美君的爸爸是一名军人,多次被评为省、市“十佳爱民标兵”“学雷锋先进个人”,妈妈是市“十佳军嫂”。受家庭的影响,陈美君从小就懂得学雷锋做好事。在生活上关心弱小,乖巧懂事;在学习中,帮助同学,团结友爱。更值得骄傲的是,陈美君还经常跟随爸爸所在的部队,一起去敬老院帮老人打扫卫生,去廊坊特校为残疾儿童表演节目。特别是廊坊特校为最贫困的49名孩子成立“爱心家园”后,为了让那些孩子们体会家庭的温暖,周末一有时间,陈美君就会坚持和爸爸妈妈一起去特校,总是把自己最好吃的,最爱看的书籍拿出来,送给那里的孩子们,和他们一起做游戏,一起演节目,让他们感受人间最纯真的关怀………今年的学雷锋纪念月,廊坊十小组织了“重温雷锋精神”讲故事比赛,在老师的指导下,陈美君有感而发、声情并茂演讲的“让雷锋精神永放光芒”得到了老师同学的一致好评,并获得了校一等奖。

  

   三、热爱社会公益活动。

  陈美君是老师心中的好学生,是同学们心中的“百灵鸟”。2010年5月,廊坊特校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学生”—--青海玉树灾区的23名藏族孤儿。这些孩子中,最大的11岁,最小的才只有两岁。当时只有6岁的陈美君得知此事,便缠着爸爸妈妈来到了这些孩子们中间,用稚嫩的童音给灾区的孩子送去了她最真心的祝福:一首首经典的歌曲“远在天堂里的阿妈”、“高原蓝”、“感恩的心”……感动了现场所有的人。最后,陈美君跟玉树的孩子一起,手捧点燃的白色蜡烛,为远去的亲人祈福,为活着的人照亮前进的路。

  

  一路走来,陈美君同学不断充实自己,迈上一个又一个新台阶。在学校,在社区,在广场,在部队,在北京到处都活跃着她的身影。她曾多次走进廊坊电视台录制节目。2011年春,陈美君演唱的两首歌曲入选“太阳少年”2011中国校园歌曲。2011年夏,廊坊电视台零距离节目对她进行了专访。2012年元旦,参加了廊坊市原创作品“新年音乐会”。2012年的春节参加了“廊坊市军民联欢晚会”,一首“军中娃”获得了市委领导及在场观众的一致好评,并因此而被邀请参加了“廊坊市军分区新年团拜会”。由她演唱的“军中娃”获得了中央电视台“唱支军歌给党听”入围奖。

  

  陈美君是素质教育春风吹拂下茁壮成长的幼苗,她那善良真诚的心灵、助人为乐的精神、勤奋好学的品质将会影响着更多的少年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