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新时代好少年
关于追认韩金鑫为“十佳美德少年”的决定
发表时间:2012-08-09   来源:廊坊市文明办

   

  韩金鑫,男,汉族,廊坊市固安县人,1995年出生,2007年至2009年固安县彭村乡中学就读。2012年7月22日,暴雨过后的村中池塘雨水充盈,几名少年相约池塘嬉戏,一名少年不慎溺水,岸上的韩金鑫毫不犹豫跳入水中施救,少年得救了,但韩金鑫却不幸牺牲,年仅17岁。

  韩金鑫是当代少年的杰出代表,面对生死考验,表现出了见义勇为的崇高品德,危难关头,不顾个人安危,挺身而出,把生的希望带给他人,把死的危险留给自己,展示了一个新时代青年舍生取义的英雄气概。面对生死考验,毫不犹豫,奋不顾身救助自己的同伴,用实际行动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根据韩金鑫见义勇为、不怕牺牲的突出事迹,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团市委决定,追认韩金鑫为廊坊市“十佳美德少年”。

  韩金鑫同学用自己年轻鲜活的青春震撼每个人,青春无价,义举难求,勇者可敬,精神永驻。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团市委号召全市中小学生和共青团员要向韩金鑫学习,学习他见义勇为、临危不惧的崇高品德,奋不顾身、不怕牺牲的英雄气概,甘于奉献、乐于助人的优秀品质。各中小学校要把向韩金鑫同学学习活动与深化“做一个有道德的人”主题活动紧密结合起来,同向“美德少年”学习活动紧密结合起来,宣传教育广大未成年人学习韩金鑫同学的感人事迹,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见义勇为,乐于助人,做新时代祖国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廊坊市文明办  

  廊坊市教育局 

  共青团廊坊市委 

  2012年8月1日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