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文明校园
管中:深化文明校园创建 培育“新时代好少年”
发表时间:2020-06-24   来源:廊坊文明网

  “把沙子握在手里时你想起了什么?”“想起了小时候玩沙子的感觉。”这是6月23日上午,管道局中学心理专职教师唐伟利用沙盘帮助一名高三学生减压时的对话。

  “学生在操作沙盘时,很容易找回小时候玩沙子时的放松状态,有些心理问题在玩的过程中就会得到解决。”唐伟说。

  走进管道局中学心理服务中心,摆放整齐的桌椅、明亮的窗户令人顿时放松下来。投影仪、沙盘宣泄设施、智能音乐放松系统、智能呐喊宣泄仪、智能机打宣泄仪等先进设备应有尽有,管道局中学初中和高中的学生们均可以提前与唐老师预约时间,来到这里释放不良情绪,缓解焦虑心理。

  “还有10多天学生们就要参加高考了,有些高三学生心理压力特别大,我们通过智能音乐放松系统,放一些舒缓的音乐,帮助学生们释放压力。通过电流传导,学生们可通过视频中荷花的开合程度来判断自己的放松程度,从而达到调节心态舒缓压力的作用。”唐伟说。

  环顾管道局中学校园,校训、校徽、校风、校歌等张贴在醒目位置;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小学生守则、文明校园“六个好”标准、文明校园创建活动导图等校园橱窗随处可见;争当时代好少年、反对校园欺凌倡议书、防疫健康科普知识、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拒绝野味、“小手拉大手,同创文明城”“文明礼仪在我心,团结友爱师生亲”“全社会都关心支持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等宣传标语驻足可观。

  “每一间教室都张贴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小学生守则。疫情发生以来,我们积极组织学生们在家自行开展‘浓情端午,传承文化’‘我是朗读者’‘变废为宝,科技发明’等各项活动,通过线上的形式积极开展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培养学生们的爱国主义精神。”管道局中学综合实践中心副主任王彩凤说。

  “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开展以来,我们对各项工作进行细化,将具体工作落实到人。在食品安全问题上,我们安排专人监管采购工作,所有采购回来的食材都会经过专门检验室检测,在学生就餐前,也会将每一个菜品留样,确保学生就餐安全。”管道局中学校办主任庞永峰说,目前学校的校史馆正在建设中,建成后会将学校从1975年建校开始经历的四个阶段以及学校发展理念、文明理念等内容更好地展示出来。(记者 郑晨子)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