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文明校园
香河县第一中学党委:努力办人民满意教育
发表时间:2019-07-24   来源:廊坊文明网

  近年来,香河县第一中学党委坚持以“努力办人民满意教育”为目标,积极探索新机制,搭建新平台,狠抓思想政治工作,不断加强班子、干部队伍和党组织的建设,在学校的发展中发挥了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香河县第一中学党委下辖3个党支部,在职党员138名。党委在工作中坚持学习制度,做到每周专题学习党的最新政治理论成果,注重理论联系实际,用理论指导工作,研究和解决学校重大问题。建立工作通报与分包年级组和科室制度,领导班子坚持深入群众,统筹年级、科室各项工作,掌握第一手资料,做到顺畅有序、服务高效。执行党内各项规章制度,规范开展“三会一课”等党内组织生活,党建工作与其他各项工作统筹兼顾,先后开展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加强学校效能建设工作”“作风建设”等主题实践活动,带动广大党员教师互促共进。党委7位班子成员中,有3位战斗在教学一线,在各项工作中都身先士卒,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党委每年开展“党员教师示范课”活动和“党员示范岗”活动。党委还将经常性党员教育、目标管理、有效监督于一体,开展交心谈心活动,坦诚相见,沟通思想,使师师、师生关系融洽。为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委组织开展了优秀共产党员、师德标兵、服务标兵、三八红旗手评比活动,形成了你追我赶的良好工作氛围。

  除常规的知识教育外,党委成立了业余党校,由党委成员和党校专职人员组成校务委员会,成员做到分工明确,职责上墙。师资队伍建设上,邀请县直工委、县委党校教师担任客座教授,聘任县内一批既热心又有一定水平的党政干部、理论工作者担任兼职教师。制定《三年教学规划》和《年度培训计划》,做到教学计划、课程提纲、学习总结规范完整。建立“两会、两则、两考、两评、两制度”,每年开学和结业典礼对先进支部和优秀学员进行表彰,调动支部和学员的积极性。投入专项经费建设四间高标准教室,建设藏有100多种党报、党刊的阅览室,为党校师生创设良好的教学、学习环境。

  近年来,香河县第一中学党委先后获得“全国生态文明教育示范学校”“河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优秀组织奖”“廊坊市文明校园”“市先进基层党校”“县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称号。(高原)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