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文明校园
“德润燕赵”先进典型基层巡讲活动走进廊坊
发表时间:2019-06-15   来源:廊坊文明网

  6月14日,“德润燕赵·美丽廊坊”先进典型基层巡讲活动在北华航天工业学院举行,300余名大学生认真聆听了报告。廊坊市创城办副主任赵立华出席活动,北华航天工业学院党委宣传部部长王慧莹出席活动并致辞。廊坊供电公司记者高春明、王凯饱含深情地讲述了“中国好人”刘琦不忘为民初心、扎实苦干奉献的先进事迹,在播出精彩的事迹专题片后,中国好人李德、保定市第四届道德模范杨艳、河北省优秀志愿者张平朴实无华的语言,情真意切地讲述了他们在各自岗位上改革创新、扎根基层、无私奉献的感人事迹,感染着现场的每一位观众。

廊坊市创城办副主任赵立华出席活动

北华航天工业学院党委宣传部部长王慧莹致辞

  巡讲员从对刘琦同志工作、生活不同侧面的讲述,带领大家回顾了刘琦的成长历程、为民情怀和奋斗人生,他爱岗敬业的赤子深情、勇斗病魔、坚守一线的奋斗精神、用生命守卫信仰的高贵品格,深深触动着了现场的每一名学生。李德37年埋头苦干,用笃定坚实的脚步走出了环卫工人的尊严坦途,用污泥遍布的手掌擦亮了大国工匠的金字招牌;杨艳26年坚守在教育一线,忘我工作、辛勤耕耘,实践着作为一名乡村教师伟大的梦想;张平把自己的事业奉献在为老年人和社会服务上,把自己人生的价值彰显在社会公益事业上,用事迹行动践行和弘扬着助人为乐、大爱无边的雷锋精神。在两个多小时的时间里,巡讲员用生动的事迹、朴素的语言展现了时代新人、道德模范崇高的精神风貌,现场不断响起热烈掌声。

廊坊供电公司记者高春明讲述“中国好人”刘琦不忘为民初心、扎实苦干奉献的先进事迹

廊坊供电公司记者王凯讲述“中国好人”刘琦不忘为民初心、扎实苦干奉献的先进事迹

  被誉为“新时代时传祥”的沧州环卫工人李德作报告

  巡讲活动结束后,学生们依次参观了道德模范事迹展览,认真学习了我市9名省级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之后,学生们在“德润燕赵·美丽廊坊”签名墙上郑重地签下自己的名字,并庄重承诺“从我做起、以身作则,做一个有高尚品德的人。”

战斗在基础教育一线的雄县葛各庄小学教师杨艳作报告

河北省优秀志愿者张平作报告

  “聆听到好人刘琦故事讲述者的动情表达和到三位先进模范本人的现身说法,使我受到一次重大的精神洗礼和灵魂震撼!今后我要以他们为榜样,刻苦学习、奉献社会,展现出当代大学生的道德追求。”学生张华东在参加巡讲活动后说道。

  北华航天工业学院党委宣传部部长王慧莹讲到:“此次巡讲活动,是青春与道德的一场热烈对话,必将成为理想与信念激情彰显的绚丽舞台,我们会以“德润燕赵”先进典型为榜样,在广大华航学子中迅速兴起学模范、树新风的高潮,努力营造知荣辱、讲文明、促和谐的良好社会风尚,为建设文明校园、为廊坊市文明城市创建提供强有力的精神动力和道德支撑!”

  “德润燕赵”先进典型基层巡讲活动由河北省文明办主办,省内各地市具体承办,组织各级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优秀志愿者、文明家庭等先进典型代表,深入机关、企业、农村、社区、校园、军营等开展巡讲活动,多角度、多层面呈现道德模范等先进典型的感人事迹与高尚情操,引导广大干部群众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全社会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