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文明校园
我市全面启动市级文明校园帮扶共建工作
发表时间:2019-06-15   来源:廊坊文明网

  6月14日上午,廊坊市组织召开市级文明校园精神扶贫、文化扶贫结对帮扶集中签约对接会议。市文明办专职副主任谷永超,市创城办副主任赵立华,市直及各县(市、区)相关单位及学校主管负责同志,省属、市属高校主管负责同志出席了会议。

  会议对2019年市级文明校园结对帮扶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上宣读了《中共廊坊市委宣传部、廊坊市文明办、廊坊市教育局关于组织开展文明校园精神扶贫、文化扶贫帮扶共建工作实施方案》,39所帮扶学校与19所受助学校代表现场集中签订了文明校园帮扶共建协议。

  会上就做好我市市级文明校园结对帮扶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先扶志、治贫先治愚”的重要思想,按照中央、省有关要求,全面启动全方位帮扶共建,动员引导全市大、中、小学积极投身教育扶贫一线,建立教育扶贫综合保障机制,积极改善经济欠发达地区办学条件;二是扎实开展市级文明校园帮扶共建工作,不走过场,力求实效,文明校园要指导受助学校广泛开展各项创建活动、帮助受助学校树立科学的办学思想和理念、指导受助学校规范和落实教学工作常规、指导受助学校制定教师队伍发展规划和培训计划、组织和发动师生及社会力量对受助学校的困境儿童提供力所能及的关爱和帮助;三是注重先进经验做法宣传,营造浓厚社会氛围,深入挖掘帮扶活动好经验好做法,通过多种形式讲好教育扶贫的感人故事,在全社会形成关注教育扶贫、支持教育扶贫、参与教育扶贫的浓厚氛围。

  按照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深入开展精神扶贫文化扶贫工作的具体要求,我市已全面启动市级文明校园帮扶共建工作,明确了重点帮扶内容,全市共确定113个市级文明校园与107个受助学校结成帮扶对子89个,并将继续引导更多文明校园加入到精准扶贫的行列,为办学条件较差的乡村学校快速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