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文明校园
廊坊市第二中学举办第八届校园文化艺术节开幕式
发表时间:2019-05-27   来源:廊坊文明网

  五月的校园荡漾着着青春的梦想,这里激情洋溢、欢歌笑语,这里豪情满怀、意气风发。5月20日下午,廊坊市第二中学举办以“艺术点亮人生,青春筑就理想”为主题的第八届校园文化艺术节开幕式暨校园歌手大赛颁奖仪式。廊坊市教育局正处级督学王建华出席活动并宣布艺术节开幕。

  活动伊始,廊坊第二中学党总支书记、校长刘广进致辞。他表示,此次艺术节旨在以文艺文化活动为载体,搭建一个平台,提供一系列机会,展示师生的艺术特长,提升师生审美素养,从而进一步丰厚二中文化,创建丰富多彩的文明校园。下一步,学校将采取更加积极有效的措施来加强艺术教育,让我们的校园更加充满艺术、充满生机。“我们的艺术道路将越来越宽广,在不久的将来,廊坊二中将建设成为河北省一流的艺术高中,成为河北省教育系统的一张靓丽的名片,成为全国特色教育的品牌!”刘校长满怀信心地说。

  随着二中管乐团奏响《国歌》,全场起立,护旗手进行着迎国旗仪式,此次艺术节正式拉开了帷幕。

  由初中天空合唱团带来的合唱《蜗牛》,激发了广大学子不畏艰难,一步一步勇攀高峰的决心;舞蹈《床前明月光》舞出了二中学子对艺术的领悟能力,将形体与艺术紧密结合;由老师与高一舞蹈生二度创作的少数民族舞蹈,充分体现了什么是理解演绎,什么才是特色艺术。

  歌曲《像风一样自由》,NOTHING乐队的《不累》、《我爱你中国》,女生合唱《三姐的歌》,板胡独奏《山东小曲儿》,男声独唱《偷洒一滴泪》,舞蹈《邵多丽》,一个个节目轮番上演,一项项才艺令人惊呼不已,台上精彩演绎,台下掌声、欢呼声持续不断……

  伴随着一首歌伴舞《不忘初心》,此次文化艺术节圆满落幕。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