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未成年人
安次二幼:萌娃迎冬奥 欢乐伴成长
发表时间:2021-12-21   来源:廊坊文明网

  12月14日,安次二幼“筑梦冰雪 共迎冬奥”红苗教育系列活动拉开序幕。600名幼儿化身运动健儿,积极参与各项运动项目挑战。活动旨在让幼儿们体验冰雪运动的乐趣,感受冬奥会的激情,增强身体素质,促进幼儿全面发展。

  气温虽低,小运动员的参赛热情却很高。陆地冰壶现场,孩子们排好队蓄势待发。一个个冰壶接连被掷出,稳稳落点,掌声欢呼声此起彼伏;轮滑比赛场地的小选手们训练有素、热情饱满,他们是一个个追风小少年,驰骋在运动的快乐中;除此之外,跳圈赛跑接力、膝盖悬空爬、掌上明珠、手足情深、趣味接力赛、打雪人等体育竞技游戏也接连展开。丰富多彩的体育项目提高了幼儿动作的协调性、灵活性,锻炼了幼儿的体能,促进了孩子们身心健康发展。

  安次区第二幼儿园园长万立勇说:“活动的开展形成了全园关注冬奥、支持冬奥、参与冬奥的浓厚氛围。孩子们对冬奥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奥林匹克精神也对孩子们起到了巨大的鼓舞作用,激发了他们的爱国情怀。安次二幼始终坚持‘红苗教育’理念,践行‘阳光体育’目标,促进幼儿身心全面发展,努力争做冬奥运动的传播者、践行者。”

  据介绍,此次迎冬奥系列活动以冬奥主题创作和体育运动体验活动为主,孩子们通过参与游戏、手工、泥塑、绘画等方式为冬奥会加油助威;冬奥知识小课堂里,老师向孩子们介绍冬奥会开幕时间、会徽、吉祥物以及比赛项目等冬奥知识,激发孩子们积极参与的热情;“童心绘冬奥”主题创作中,孩子们用纯真的童心和缤纷的色彩,描绘着属于自己的“冬之梦”,一幅幅精美的作品凝聚着对冬奥会的期盼和祝福,凝聚着他们追求梦想、奋发向上的精神。(记者 马颖劼)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