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文明培育
安次区开展爱国主义教育 讲好“红色家史”
发表时间:2021-12-13   来源:廊坊文明网

  12月8日,安次区组织部分中学生到安次区调河头乡黄诚烈士纪念馆开展爱国主义教育。

  黄诚,调河头乡调河头村人。1934年考入清华大学。他参加了“民族武装自卫会”“世界语学会清华分会”等中共地下党领导的爱国进步团体。1935年,黄诚当选为清华大学救国会主席。“一二·九”运动爆发后,黄诚作为清华大学学生成为游行的领队,带领同学冲破反动军警的阻挠,以血肉之躯呼唤抗日救国。

  参观中,一件件物品,一张张照片,一幅幅影像,将学生带到了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的峥嵘岁月。通过瞻仰革命先烈图片及珍贵的历史文物,让他们感受革命先烈不屈不挠的民族精神和高尚的爱国情操。活动现场,黄诚的侄子黄尊宪为学生讲解黄诚先烈的丰功伟绩,让他们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

  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安次区深挖本地资源,勤耕红色沃土,着力讲好“红色家史”,传播红色精神。(记者 张欢)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