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文明培育
永清一中师生赴半截河小学开展志愿帮扶活动
发表时间:2021-11-23   来源:廊坊文明网

  11月12日,永清一中26名师生来到别古庄镇半截河小学,开展了以“听党话 感党恩 跟党走”为主题的志愿帮扶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充分发挥该校文明校园资源优势,切实为半截河小学教育振兴办实事、解难题、作贡献,促进两校共同发展。

  帮扶活动从教育教学管理、心理健康辅导、校园疫情防控、党史学习教育等方面开展。参与帮扶的学生分组与半截河小学不同年级的学生进行认识和交流后,纷纷与帮扶学生结对,并根据帮扶学生的生活困难点、学习疑难点制定了一对一帮扶计划。

  在教育教学研讨会上,永清一中马越老师分享了自己的班级管理经验,印利平老师讲解了如何对学生更有效地进行心理健康辅导,韩涛老师讲述了如何将党史学习具化在工作实践中,高雪老师结合语文教学分析了如何带领学生开展党史学习,校医室徐娜医生介绍了疫情防控中需要特别注意的事项并为老师们测量血压、进行了简单的身体检查。

  “听了马越老师介绍的班级管理方法,深受启发,认识到了自己在教育教学管理中的不足。今后将不断优化管理方法,把工作做细做实。”半截河小学的教师们纷纷表示,永清一中老师们的经验分享更加坚定了自己的工作目标,将铭记党的历史,弘扬党的优秀传统,努力将“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念植根在每一个孩子的心中。

  “志愿帮扶活动让城乡两所学校的关系更加密切,让两校教师的心靠得更近,让两校学子的情谊更加深厚。”永清一中副校长王永江表示,将继续从实际出发,注重实效,资源共享,关心关爱帮扶学校,使帮扶双方相互促进,共同提高,为改善农村薄弱学校办学条件,实现城乡基础教育均衡发展付出更大努力。(记者 张甜歌 通讯员 高雪)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