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文明培育
新时代好少年:张李洢宸
发表时间:2021-11-01   来源:廊坊文明网

  张李洢宸,男,2010年11月出生,管道局中学第二附属小学四年级学生。连续3年获评校优秀班干部,所作科学幻想画获河北省少年儿童发明奖一等奖和二等奖。

  他热爱集体,尊师敬老,勤奋好学,爱好广泛,是一名品学兼优、全面发展的阳光男孩。他学习勤奋刻苦,有一股不服输的劲头,成绩一直名列前茅。从上学起,他就担任班长,帮助老师管理班级。今年新冠疫情期间,他跟着妈妈一起做社区志愿者,挨家挨户敲门进行核酸排查,经过三个多小时,终于完成任务,他双脚已冻得失去知觉。夏天,城市内涝,他不怕脏和累,把一个个下水道口扒开,水迅速流走,车上的叔叔阿姨们远远地为他竖起大拇指。两年前,他的妈妈得了乳腺癌,在妈妈治疗期间,他在医院日夜照顾妈妈。小小年纪的他学会了摊煎饼、熬粥、包饺子给妈妈吃,他最大的希望是妈妈能陪他慢慢长大。

  对同龄人的寄语:少年强则国强,未来之中国,且看吾辈努力。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