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文明培育
市第一实验小学:家访助力家校合作
发表时间:2021-09-14   来源:廊坊文明网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与家庭的联系,暑假期间,市第一实验小学党支部组织党员和部分教师成立了家访组,针对学校建档立卡家庭开展了主题家访活动。

  家访组通过走访、电话、微信等方式,分组分批了解学生暑假生活,指导学生作业,教育学生注意交通、用电、饮食等安全问题并做好疫情防护。针对部分学生存在的学习、心理等问题,班主任专门进行了单独辅导,鼓励他们克服困难、发奋学习、立志成才。

  家访活动中,每到一处,家访组都为学生送去了书包、文具、课外书等,并与学生家长深入交流,宣传正确的家庭教育思想、育德启智方法,引导学生家长用科学的方式教育孩子,履行好监管职责,时刻关注孩子的思想动态,确保其健康成长。针对学校建设方面,家访组积极征求家长意见和建议,力争创办人民满意的学校和教育。

  “家访工作是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重要补充和延伸,能够增进学生和老师之间的感情,增强家校之间的交流和沟通,是家校共育的有力措施。”该校德育校长殷淑贵说。(记者 张甜歌)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