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文明培育
护航开学季 我市全力做好开学保障工作
发表时间:2021-09-07   来源:廊坊文明网

  9月1日,我市主城区各中小学及幼儿园陆续开学。按照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秋季开学工作部署,我市各中小学、幼儿园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条件下,采取多种措施,制定完善开学工作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落实校园疫情防控措施,保障秋季学期安全有序开学。

  9月1日一大早,在市第一实验小学门口,记者看到学生们戴着口罩、有序排队,在老师的引导下陆续进入校园。为了保障安全开学,学校制定了错时错峰开学方案,六个年级分三天返校。学生到校后每天上学和放学时间也错开时段,避免高峰拥堵、人员密集。学校全体师生在开学前14天都返回廊坊,认真填写监测记录,顺利完成开学前7天和72小时核酸检测,12周岁以上学生完成疫苗接种。学校还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强调疫情防控要求,并在8月30日开展应急处置模拟演练,确保各个环节无缝对接。新学期开始,该校还认真开展好“开学第一课”。各个年级分别从疫情科学防控、预防拥挤踩踏、防溺水、交通安全、食品安全、网络安全教育等多方面开展教育。学校还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德育工作主线,开展好教育教学活动。

  为迎接新生入学,管道局中学举行了新生入学仪式,开学第一天教师带领礼仪学生迎接新生入校,严格按照防疫要求按班级在指定地点进行体温检测、材料审核。新生按照指示分三个门进入教学楼,确保安全准确入班。高年级志愿者帮助住宿学生运送行李,宿管强调卫生管理方面知识,有序整理个人内务。

  管中二附小举行“迈好成长第一步 快乐生活每一天”新生入学仪式。七彩的拱门、火红的地毯、律动的音乐,引领孩子们通向梦想之路。孩子们和家长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学生证纪念墙拍照留念,将难忘的时刻永远记录下来。在梦想树下,孩子们用绚烂的色彩,将自己的手印留在了画板上。各班用“朱砂启智”“成长便签”“发放成长带”等不同方式,迎接学生们的到来。

  借助开学契机,各学校将师德师风建设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提升了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市直属机关第一幼儿园举办2021年秋季开园大会,会上全体教职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重要讲话》等。大家纷纷表示,将激情干事业永不停步,挑战不可能再谱新篇。(记者 赵然 通讯员 苏洪精)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