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文明培育
霸州“五个一”活动促进未成年残疾人思想道德建设
发表时间:2021-08-16   来源:廊坊文明网

  今年以来,霸州市残联不断强化责任落实,把未成年残疾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和未成年残疾人康复教育、体育文化齐抓并管,针对残疾未成年人成长特点,以全面实施残疾儿童康复教育为中心工作,开展“五个一”活动,推进思想道德建设,助推未成年残疾人身心健康成长。

  开展一个服务,即残疾儿童精准康复与生活服务。霸州市残联利用市县两级项目为40名残疾儿童进行康复训练;利用国家项目为15名听障儿童实施人工耳蜗植入手术;为自费植入人工耳蜗的3个残疾儿童家庭进行补贴;为157名家长和孩子进行心理辅导;为307名持证残疾儿童办理护理补贴;为158名残疾儿童办理生活补贴。通过实施残疾儿童精准康复与生活服务项目,促进残疾儿童健康成长,为残疾儿童融入社会提供基本保障。

  实施一个项目,即“2021年关心关爱残疾儿童”项目。霸州市残联为该市定点训练机构的30名残疾儿童送去积木、彩笔等文具及益智用品,帮助他们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

  组织一次教育活动,即开展“扣好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活动。霸州市残联助残志愿者和残疾儿童一起观看《闪闪的红星》红色儿童电影,丰富残疾孩子文化生活,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正能量,促进残疾儿童思想道德建设。

  开展一次重点宣传,即助残日宣传活动。全国助残日期间,霸州市残联开展“第三十一次全国助残日”活动,组织志愿者现场发放残疾儿童康复知识宣传页和宣传品。

  组织一次实践活动,即拥抱大自然活动。霸州市残联带领残疾儿童去廊坊市自然公园拥抱大自然,亲近大自然,使残疾儿童身心得到放松、眼界得到开阔,更加热爱自己的家乡。

  开展关爱未成年残疾人活动,有效营造了关心关爱未成年残疾人的社会氛围,拉近了未成年残疾人与社会之间的距离,帮助未成年残疾人更好地融入社会。(记者 滕雪叶 通讯员 徐巍 赵东生)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