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文明培育
大厂回族自治县图书馆“小小馆员”暑假上岗
发表时间:2021-08-04   来源:廊坊文明网

  近日,大厂回族自治县图书馆开展了“小小馆员”活动,46名学生变身“图书管理员”正式上岗,体验书籍分类整理工作,为读者提供服务,度过充实、快乐而有意义的假期。

  参加活动的小志愿者在馆员老师的讲解下,学习图书馆工作的基本知识,熟悉图书馆的规模、分区、设备设施、阅读活动等,协助图书管理员做好图书上架、秩序维护、读者引导等工作,同时学习解答读者咨询的问题、维持阅览秩序,引导文明借阅,体验为他人服务的快乐。小志愿者何祖畅高兴地告许记者,在这里学习到了不少知识,还认识了许多朋友,下一期“小小馆员”活动,自己还会报名参加。

  大厂图书馆馆长刘冬梅告诉记者,“小小馆员”作为大厂图书馆特色少儿活动已举办11期,每年寒暑假都有很多小志愿者踊跃报名参加,在增长知识、开拓视野的同时,有效锻炼了他们的社会实践与交往能力,培养了他们尊重劳动、热爱读书的传统美德。(记者 王娜 通讯员 王莹)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