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文明培育
廊坊一中:传承红色基因 致敬建党百年
发表时间:2021-07-20   来源:廊坊文明网

  为庆祝建党百年华诞,歌颂党的丰功伟绩,引导青年学子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近日,廊坊市第一中学组织50余名学生到市烈士陵园开展了以“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之传承红色基因 致敬建党百年”为主题的教育实践活动。

  迎着明媚的阳光,同学们向英雄纪念碑敬献了花篮。随后全体人员面向纪念碑笔直站立,高举右拳,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团的章程,执行团的决议……”同学们在铿锵有力的入团誓词中重温入团初心、牢记团员使命,表达了为祖国未来而奋斗的决心。

  副校长左晓东向同学们讲解,从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到1949年新中国成立,为革命牺牲的共产党员和革命仁人志士共有2100万人,其中牺牲的中国共产党员共370万人。一个个为了新中国成立而发生的重要历史事件和英雄人物事迹,一组组鲜活的数字和事例让同学们体会到先辈们革命道路的艰辛。

  活动中,全体人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廊坊烈士纪念馆,了解了廊坊烈士陵园的建立以及在近代历史、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新中国成立初期廊坊儿女的奋斗历程和英雄事迹,深刻体会到革命时期的艰难困苦和革命先烈为了新中国的建立不畏牺牲的斗争精神。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表示,对革命的奋斗历程和革命烈士无畏的牺牲精神有了更深的认识,会继承先辈遗志,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刻苦学习、努力读书!(记者 赵然 通讯员 刘喆)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