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文明培育
固安县第七小学开展教师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发表时间:2021-07-13   来源:廊坊文明网

  为了增强教师心理健康意识,提升教师心理调节能力,7月4日,固安县第七小学举办了 “‘心语护航 阳光成长’——做幸福快乐的教师”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此次讲座特邀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国家高级青少年心身健康讲师闫茉华为主讲人,学校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中,闫茉华以《懂孩子胜过爱孩子——做智慧型教师》为题,从心理健康的定义、了解学生人格发展阶段、因材施教以及指尖上的秘密——皮纹解读等方面对小学生的心理特点进行了深度剖析,对学生心理问题进行了分类和深入分析,提出了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法,为老师们在工作中遇到的针对性和实效性问题提供了新见解、新思路。

  期间,闫茉华以“小心结”绳子互动游戏、纹型判读、画图解析等形式和老师们交流互动,老师们积极地参加游戏,会场时不时传来阵阵笑声。大家体验感十足,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以后在工作中会善用心理效应,循循善诱,客观全面看待学生,以更高的期待促进学生发展。

  “教师的工作不仅是传道、授业、解惑,学生的心理健康情况也要及时给予关注。只有幸福的老师才能教出幸福的学生。相信,通过此次讲座培训,老师们会更好地理解学生的行为,处理好学生的问题,增进师生情谊。”固安县第七小学校长王凤红表示,“希望七小全体教师在幸福教育的道路上携手同行,随时保持积极健康的心理状态,快乐教学,健康成长!”(记者 刘艳)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