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文明培育
市教育局发布致全市学生家长的一封信
发表时间:2021-01-12   来源:廊坊文明网

共同守护家校安全

市教育局发布致全市学生家长的一封信

  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1月10日,市教育局发布了《廊坊市教育局致全市学生家长的一封信》,提醒广大市民朋友高度关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守护好每一个孩子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守护好首都北京的“护城河”,并倡导大家尽量减少外出次数,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健康的生活方式,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安全、快乐的寒假。

  信中倡议大家要保持积极的心态,坚定战胜疫情的决心和信心,主动配合学校、社区、村镇做好核酸检测、风险排查、卫生消杀、志愿服务等工作,落实好一切防控措施。

  信中要求,凡我市师生及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一经发现相关情况立即上报学校及上级防疫部门,并按规定配合做好相关防控措施;要提高网络信息真实性的识别能力,在没有掌握信息真实性的前提下,不随意转发和评论,坚决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信中说,全市师生及家长务必要有大局意识,坚决服从国家、省、市教育部门寒假工作安排,一丝不苟地落实疫情防控的重要决定;封闭管理的学校要继续严格执行校园门禁制度,严防疫情输入,家长要服从学校安排,非必要情况不得探视,时刻保持通讯联络畅通。

  信中要求,每日坚持体温监测,学生及共同居住的家庭成员一旦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不适症状,要及时到医院就诊,同时做好隔离,及时上报班主任和学校及上级防控部门,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坚决把疫情控制在最小范围。

  信中指出,家长要以身作则,教育学生疫情期间尽量居家生活,少出门、勤洗手、常通风,不走访、不旅行、不扎堆、不聚会,禁止举办或参加聚集性活动;适量采购储备食品及日常生活学习用品,尽量减少外出次数,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

  信中强调,疫情当前,全市师生非特殊原因不得离廊,确需外出,家长必须提前向班主任和学校报备,获批准后方可离廊,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避免接触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尽量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尽量不在公共场所食宿,科学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做好个人和公共卫生防护。春节期间遵守防疫规定,尽量在本地过年,不走亲访友等。(记者 赵然)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