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文明培育
永清县第一中学成立小记者团举办宣讲大赛
发表时间:2021-01-05   来源:廊坊文明网

  近日,永清县第一中学成立了《存实》编辑部小记者团,并组织开展了“文明校园你我他,小记者、小读者在行动暨主题团日”宣讲大赛。

  学校从各班选拔了思想积极、热爱生活、善于观察、爱好写作的学生40余人,组成学生社团——《存实》编辑部小记者团。依托《存实》编辑部小记者团,号召全校共青团员,组织开展了“文明校园你我他,小记者、小读者在行动暨主题团日”宣讲大赛。各班利用班团会时间进行诵读宣讲,抒发爱党爱国情怀。宣讲大赛中,同学们阅读《毛主席诗词》《我的祖国》《中华少年》《满江红》《生命的价值》等经典著作作品,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关于“中国梦”“人类命运共同体”“‘十四五’规划”等内容,书写心得感悟。

  “作为共青团员,作为一名小记者,我们从经典名著中汲取力量,更将自己融入伟大时代,用心去观察身边的好人好事,用情去书写时代正风正能,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肩负重任、好好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记者团学生大队长王岚激动地说。

  宣讲大赛上,同学们引经据典、声情并茂,深情讴歌奋斗、担当的青春激情,用经典为人生赋能,展示了青年学生积极向上的昂扬志气。活动在全校学生中掀起了“学总书记讲话,颂中华经典”热潮。(通讯员 马越 曹嘉 高雪)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