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文明培育
市第五小学:美育教育进课堂 社会实践促养成
发表时间:2021-01-05   来源:廊坊文明网

  市第五小学坚持以美育人特色教育,把三爱教育、习惯养成教育、感恩教育融入课堂教育和社会实践中,努力提高全校师生风貌,打造文明校园。

  走进市第五小学的校门,两侧墙面上展示着文明教育理念和教育成果,课堂上老师正带领着学生做课前热身操。据介绍,近年来,该校始终围绕“美的教育”理念,扎实开展各项教育教学工作。学校定期组织红领巾志愿者进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在学校种植基地开展劳动体验活动,开展爱国主义特色教育活动,组织学生以歌曲、诗朗诵、手抄报等形式抒发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培养孩子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的情感与担当。

  “在日常的教学工作中,学校利用课堂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文明礼貌教育,让学生以‘文明校园六个好’为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课下我们积极开展各项活动,比如去烈士陵园扫墓、开展校园种植劳动实践等。在活动中,使学生受到良好的教育,成为传递文明的小使者。”市五小教师张翠萍说。

  课堂教学是学校教学的主渠道,市五小在坚持优化课堂教学结构、拓宽教育渠道的同时,使学生在课程实践中受到熏陶,丰富道德情感体验,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学校内外,学生们都能做到诚实友善、文明有礼。

  “在学校不乱丢垃圾,排队不喧哗、不打闹,使用文明用语。学校还经常组织我们参加铲小广告、捡垃圾、擦健身器材等志愿活动。我们也会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努力争做文明好少年。”市五小学生田粟冰说。

  “以美育人,各美其美,和而不同,美美与共。”谈到学校的办学理念,市五小校长胡国良说,学校认真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系列教育实践活动,坚持立德树人、五育并举,就是要努力实现“培养放眼世界、有大格局的中国少年”的办学目标。(记者 曹世勇)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