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文明培育
廊坊六小:与书为友 阅读分享 打造书香校园
发表时间:2020-12-31   来源:廊坊文明网

  12月25日,廊坊市第六小学第二届“阅读·悦分享”读书故事评比大赛(第一期)落下帷幕。历时两个月的活动让书香校园的氛围愈加浓重,也让“阅读改变人生”的种子在更多孩子和家庭中萌发。

  活动中,全校54个班级分别利用中队活动课组织读书故事分享会,选拔出的优秀学生代表班级参加年级比赛。为避免人员聚集,学生参赛作品以视频形式参赛。经过学校学科带头人和优秀学生家长代表的认真评选,此次活动共评选出优秀个人一、二、三等奖160名和阅读之星、书香家庭、书香班级各18个。

  “廊坊六小第二届‘阅读·悦分享’读书故事分享活动是我校开展的常态化活动,旨在营造浓厚的校园读书氛围,提升学生人文素养,滋养学生人生底色,创建书香校园品牌特色。”廊坊六小副校长高淑娟介绍,活动开展以来得到了广大学生家长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本期共有54件亲子共读分享作品在广阳区2020年亲子朗读大赛中获奖。

  “作为新时代的小学生,我们要从小养成爱读书、会读书、读好书的习惯,让阅读成为一种生活方式,通过分享书中故事感悟故事中道理,将书中精华应用到学习和生活中,凭借源源不断的知识和积极进取的意志去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廊坊六小五年级三班刘一羲说。(记者 王文珩 通讯员 姚中华)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