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文明培育
管中三附小:“跳蚤书市” 让书香满校园
发表时间:2020-11-03   来源:廊坊文明网

阅读乐交流 好书共分享

管中三附小:“跳蚤书市” 让书香满校园

  10月29日下午,记者来到管道局中学第三附属小学,看到学校操场上摆满了书摊,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各个摊位上的书五花八门,种类繁多,有低年级学生喜爱的童话故事、儿童读物,也有百科知识类读物,还有中高年级学生热衷的各种名著。

  为进一步深化体验教育思想,树立创新型教育观念,促进教师教学和学生学习方法的变革,营造书香校园浓厚氛围,管道局中学第三附属小学举办第七届“跳蚤书市”活动。

  此次活动以“阅读乐交流 好书共分享”为主题,全校一年级至五年级共1400余名学生、300余名家长参加。活动以班级为单位,各班在指定的位置设置自己的摊点。活动中,同学们兴致勃勃地前往指定场地布置摊位,琳琅满目的书籍整齐地摆放在书市各个摊位上,种类多样。为了更好地吸引“顾客”的眼球,各班还纷纷亮出自己设计制作的跳蚤书市海报和醒目的旗帜。

  活动现场,学生们看书、挑书、换书,忙得不亦乐乎,处处可以看到“顾客”挑选书籍时专注的神情和“卖家”热情的笑脸。一本本图书就像“小跳蚤”一样,从一个同学的手里“跳”到另一个同学手里,让原本尘封的图书资源活起来,动起来。

  “今天卖了2本书,赚了3元钱,能和同学们分享自己读过的书,感到非常开心!”一(1)班侯景涵兴奋地分享着自己的喜悦之情。“在买卖书籍的过程中,能够培养孩子们的价值认知;在分享书籍的过程中,孩子们能够更加懂得书的价值,希望学校能够经常举办类似的活动。”二年级学生家长石岭峰非常支持此次活动。

  “学生们热情很高,自己绘制了宣传板,带了自己喜欢的书。”四(1)班班主任苑兵说:“举办这样的活动,不仅能培养学生珍惜书刊、节约资源的好习惯,而且可以激发他们共言好书、阅读好书的热情,锻炼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

  “此次活动丰富了书香校园的活动形式,让闲置图书流动起来,提高了图书的使用价值,营造了浓厚的读书氛围,在校园内再次掀起多读书、读好书的热潮。”管道局中学第三附属小学德育主任兼大队辅导员张萍说。(记者 刘艳)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